安博电竞app官网下载苹果
CN ∷  EN
新闻动态

上海街头奇景:人人笔直站立!究竟防的是谁?

发布日期:2025-05-23 10:25 点击次数:69

说起陆家嘴那椅子,我这人吧,就觉得好笑。

你猜怎么着?

屁股大点儿的,还真坐不下去!

你说这上海,一天到晚,恨不得把“精致”俩字刻脑门儿上。

可这椅子一摆出来,嘿,立马露馅儿了。

设计那哥们儿,估计是天天坐办公室,屁股都没挨过公交站的板凳儿。

你说他懂个啥?

我那天路过,特意停下来研究了半天。

锃亮锃亮的,是不锈钢没错。

可那根横着的铁棍,简直是“画蛇添足”的典范。

你想靠一下?

门儿都没有!

你想放松放松?

呵呵,做梦去吧!

坐那儿,跟小学生上课似的,腰板挺得笔直,大气都不敢喘。

旁边一大爷,估计也是被这椅子给折腾够呛,在那儿嘟囔:“啥玩意儿这是?坐着比站着还累!”

我心想,大爷您说的是实话。

这椅子,它就不是给人坐的,它是个行为艺术,它在拷问你的灵魂,它在让你反思人生!

你说这是防小偷?

扯淡!

真要偷东西,站着也能偷。

再说,现在谁还偷你那几个钢镚儿?

防老年人摔倒?

更扯淡!

这椅子这么窄,这么硬,老年人坐上去,没准儿直接就滑下来了。

我认识一哥们儿,设计师。

跟他聊起这事儿,他直摇头:“现在有些设计师,一天到晚就知道抄,就知道模仿,根本不考虑实际情况。图纸上好看,那是图纸上的事儿。真要用起来,屁都不是!”

这话糙理不糙。

城市发展,不能光追求速度,得讲究质量。

不能光想着怎么省钱,得考虑老百姓的感受。

公共设施,那是给老百姓用的,不是给领导看的。

我记得小时候,家门口的公园里,有那种水泥做的椅子,宽宽的,厚厚的,坐上去特舒服。

夏天,大人小孩都喜欢坐在那儿聊天,纳凉。

那才是真正的公共设施,那才是真正的“以人为本”。

现在呢?

到处都是高楼大厦,到处都是宽阔马路。

可坐下来歇歇脚的地方,却越来越少。

好不容易有个椅子,还这么难受。

有人说,这是因为现在社会节奏太快了,大家都太浮躁了。

设计师也浮躁,管理者也浮躁,都想着赶紧出政绩,赶紧升官发财。

这话我信。

那天晚上,我做了一个梦。

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把椅子,摆在陆家嘴的公交车站。

每天看着人来人往,看着那些被我折磨得龇牙咧嘴的屁股,我心里充满了愧疚。

醒来之后,我决定写下这篇文章。

不是为了批评谁,也不是为了抱怨什么。

只是希望,以后再有这样的事儿,管理者们能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,别再让屁股受罪了。

你说,这陆家嘴的椅子,到底是谁的罪?

我看,是懒政的罪,是形式主义的罪,是缺乏人性关怀的罪。

反正,不是屁股的罪。

就这样吧,我还得去菜市场买菜呢。

对了,谁要是路过陆家嘴,记得带个马扎,以备不时之需。

毕竟,靠人不如靠己嘛。

最新资讯
推荐资讯